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第四十七期星期三政民互动活动
2018-05-24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5月23日下午,宿迁以“审批不见面办事更方便”为主题,开展第四十七期星期三政民互动活动。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海斌带领市政管办、编办、发改委等部门及各区负责同志,通过电话、网络、现场提问等方式,与市民、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去年以来,宿迁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高标准打造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将与企业生产经营和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尽可能上网,推进审批服务全程网上办理。目前,宿迁梳理、固化7147个权力事项,其中市本级1470个事项,90%以上实现不见面网上办理。同时,实行并联审批、多图联审、多评合一、联合验收等,实现一窗受理、内部运作、限时办结。并推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除在市、县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代办帮办中心,还在宿迁117个乡镇(街道)、1418个村(社区)组建帮办代办服务点,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互动交流中,广大市民、网友紧扣活动主题,提出了不见面招投标、不见面报销、基层代办服务等方面问题,沈海斌和各部门、各区负责人边听边记,并逐一答复。

  活动最后,沈海斌要求各地、各部门及时对接、及时办结、及时答复,确保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今后,要从提升“一张网”便利性、增加网上办理事项、提高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和服务意识等方面入手,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不见面审批工作,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洪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