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南省信阳市党政考察团来宿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5-21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5月18日至1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率领党政考察团来到宿迁,实地考察宿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在宿期间,信阳市考察团先后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市水务局、矿山棚户区、国土广场街坊公舍、亚方花园小区、项里社区、宿豫张家港实验小学、秀强股份、马陵河、中豪国际星城小区等地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仔细询问相关工作的具体推进措施,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宿迁市创文做法和成效。

  作为宿迁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宿迁市文明交通指数持续位居全省前列,相关经验获公安部推广。考察团成员认为,宿迁通过立规矩、树规范、重引导促成交通文明习惯的养成,文明交通建设思路明确,机制健全,推动有力,成效明显。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市委、市政府投资8.21亿元对马陵河实施综合整治,将其打造成为“水清可游、岸绿可憩、景美可赏”的城市绿廊、生态公园、市民乐园。当得知马陵河以前长期处于黑臭状态时,考察团成员非常惊讶,不禁称赞“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民生工程”。大家一致表示,为民、便民、惠民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遵循,宿迁给信阳领导干部开阔了眼界,提供了经验。

  企业、学校、小区、社区等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看到亚方花园小区、项里社区、宿豫张家港实验小学、秀强股份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考察团成员认为,宿迁把创建文明城市渗透到基层微单元和社会各领域,初步走出了一条“人民满意、人人参与”的创建之路。

  文明交通建设、机关单位庭院开放、棚户区改造、公厕革命、水环境治理、企业文明创建、小区文明创建、社区文明创建……一路行、一路看、一路议,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宿迁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得细、做得实,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回去后,将结合实际加以实践运用,推动信阳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信阳市领导刘国栋、曹新博、谢天学、邵华,宿迁市领导宋乐伟、赵正兰、薛启书、张轩参加相关活动。(洪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