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防范非法集资要“六不”
2018-05-21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记者5月20日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市民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宿城区金融办联合公安部门,5月15日在市区宝龙广场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板块,重点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有关内容。工作人员通过发送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市民介绍非法集资特征、手段和防范方法等有关知识。提醒广大投资人要做到“六看”,一看特征,二看来源,三看汇报,四看主体,五看舆情,六看资质;防范非法集资要做到“六不”,即高息诱饵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违规吸储不参与。公安部门针对当前常见的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经济犯罪及群众关心的重点疑点问题,采用“问题+解答+案例”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

  据介绍,防范非法集资行为,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他们希望大家都能积极投身到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行为中来,切实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自觉增强防范意识、理性投资意识,坚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提醒大家积极支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违法犯罪行为,发现非法集资线索及时举报,共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铲除非法集资所滋生的土壤,共建和谐社会。(徐其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