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强调:坚持建管并重 努力推动城市管理向更高质量迈进
2018-05-17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王昊在市城管委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坚持建管并重 努力推动城市管理向更高质量迈进)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5月16日上午,宿迁市城管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城市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建管并重,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推动城市管理向更高质量迈进。

  2017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目标,深入推进城市环境治理、城市功能完善、街景特色打造等重点工作,城市人居环境质量、长效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凸显,以年度测评全国第一、三年综合评分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王昊充分肯定宿迁市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当前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他指出,宿迁正处于城市化加速期,城市建设和管理任务很重,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就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王昊强调,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着力健全“大城管”工作格局。完善高位统筹机制、上下联动机制、综合执法机制、督查推进机制,更好发挥“大城管”作用,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二是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强化规划引导,提升设施的承载能力,优化功能布局,注重精细化管理,努力形成布局均衡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网络体系。三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提高城市宜居水平。围绕居住、出行、停车等方面,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加快停车设施建设,优化公共自行车配置,实施“厕所革命”,更好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成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狠抓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整治,让城市更整洁、更有序、更宜居。五是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市场化改革。坚持市场化导向,运用市场力量来管理城市,发挥融资平台功能,积极推广PPP模式,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确保市场化管理出实效。六是着力强化城市管理队伍建设和数字化城管能力。大力提升业务水平,打造法治城管,增强管理能力,强化数字化管理,为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沭阳县、宿豫区、市住建局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宿迁市副市长李荣锦、张轩,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出席会议。(田庆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