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杭运河宿城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启动
2018-05-17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5月15日,宿城区启动京杭运河宿城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16日,洋北、项里等相关乡镇(街道) 在整治现场召开誓师大会,拉开了“百日攻坚战”的大幕。

  京杭运河宿城段全长36公里,主要涉及支口、河滨、幸福等5个乡镇(街道)、18个村居、11万人口。经初步调查,此次综合整治共涉及造船厂、工业企业45家,占地2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砂场码头混凝土搅拌厂64家,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6万平方米;养殖场181家,面积8万平方米;沿运河自建挡墙靠泊区43处、4738米。

  据了解,该区综合整治工作围绕“码头整治彻底、河道畅通有序、临岸生态宜人、服务规范提升”的目标,明确工作重点,找准整治工作突破口,共梳理出6大类17项重点整治任务,主要包括码头规范提升、非法码头整治、规范船舶停靠秩序、规范水上船舶维修、运河功能规划、居家船民安置等工程。该区交通运输、住建、城管等职能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依规推进违法码头、违法堆场、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确保6月底前关停到位;积极帮助符合规划的码头规范经营秩序,更好地提升经营质态。该区农委、环卫、环保等部门将全面开展运河沿线“散乱污”整治,重点加大非法养殖、乱垦乱种、残存垃圾清理力度,确保8月底前整治到位。与此同时,该区加快改善运河沿线生态环境,抓好违建拆除后的土地平整和复绿工作,加快建设一批高标准、高品质的滨水景观,打造水美景美、生态宜居的运河风光。

  为全力推进整治工作,该区成立了京杭运河宿城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下设“一办十组”,直接负责综合整治的组织推进工作。涉及的5个乡镇(街道)将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落实,每家成立不少于30人的整治队伍,做到速战速决,绝不拖泥带水。(马媛媛 戚善成 宋德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