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信访局:信访下乡 群众齐点赞
2018-05-16 09: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潘昌玲)5月15日,气温骤升,天气闷热。原以为大家都会在家里避暑,谁知下午3点,顶着33度的高温,村民们兴高采烈地朝着卢塘村部聚拢。远远就能听见锣鼓喧天,村委会门口20多名妇女穿着鲜艳的衣服,合着整齐的节奏敲打着手中的锣鼓,笑得格外灿烂。原来这里正在上演由泗阳县信访局主办的“依法信访 理性维权”法治信访宣传文艺演出活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闷热的天气丝毫影响不了群众和演员的热情。

  “这个活动太好了,《麻辣婆媳》这个节目演的就是咱老百姓自己的生活。婆媳之间难免会有一些摩擦,只要多一份理解和宽容,一点小矛盾都不算事,家和才能万事兴嘛!”卢塘村周阿姨说。

  66岁的孙克周把3岁孙子也带着看演出了,他激动地说:“节目好看,我家大孙子也跟着蹦蹦跳跳,真是开心。三句半《信访也要依法规》我最喜欢,以前俺们有事总是想找大领导,觉得到省里到北京去反映问题,上头大领导就能把事情解决了,今天看了宣传知道了反映问题要逐级走访,要依法走访,不能胡搅蛮缠,法治社会咱要讲法呀!”

  “俺们村子比较偏,平时很冷清,村上人吃过饭串门摆龙门阵,信访局开展的‘依法信访文艺下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信访宣传活动,群众更容易接受,大家伙都说看着过瘾,希望今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芦塘村书记金勤说。

  卢塘村村民王阿姨说到:“今天听了这么多关于信访方面的知识,让我们对信访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希望更多的居民都来了解一下,以后可以更加正确地利用这些知识。”

  文艺演出间隙,还穿插了信访知识有奖问答,增强了干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活动中信访局在村委会设立了现场宣传点,发放《信访条例》、《信访手册》、《群众依法逐级信访示意图》等,还为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与讲解。当天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政策咨询300余人次。

  今年以来,泗阳县信访局着力打造“法治信访”品牌,努力构建“法治化、专业化、专职化”信访工作体系。为此泗阳县信访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之风,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信访工作主阵地搬到农家,搬到田间地头,让工作更接地气。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