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府与常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
2018-05-15 16:42:00  来源:宿迁发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5月14日下午,宿迁市政府与常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在常州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常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宿迁市将与常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包括光伏组件生产基地、电池生产基地、光伏电站、风力发电站,以及储能系统、智能微网等其他新能源与能源物联网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打造年产出百亿级的光伏新能源产业园。其中,天合光伏组件基地规划投资5亿元,主要进行单晶、多晶等高效光伏组件及光伏衍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年产能2GW,实现年产值40亿元。天合太阳能电池基地规划投资15亿元,主要进行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年产能3GW,实现年产值40亿元。

  据了解,天合光能创立于1997年,为中国早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太阳能企业之一。截至2017年底,天合光能组件累计总出货量突破32GW,全球排名第一。天合光能结合智能应用,自主研发推出了包括智能组件、储能系统、智能系统、智能运维等全面能源解决方案。同时还向下游延伸,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截至2017年底,公司全球项目累计并网量近2GW。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率先打造能源物联网品牌,正走向全球领先的能源物联网引领者。

  签约仪式前,王昊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常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国家实验室等处。

  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副市长曹秀明,以及常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纪庆参加相关活动。(田庆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