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登亚洲摔跤赛场 16岁的宿迁姑娘为中国勇夺一金
2018-05-14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讯 5月12日,从乌兹别克斯坦传来好消息,在11日结束的亚洲摔跤少年锦标赛女子53公斤级冠亚军争夺赛中,代表中国摔跤队出战的宿迁运动员史照静以6:2的比分战胜日本选手,加冕冠军,为中国队勇夺一枚金牌。

  “教练,我赢了,好开心。”11日晚,首次出征亚洲赛场的史照静第一时间和市体校教练束金凤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在小级别的摔跤项目上,日本实力强劲。史照静能够克服首次参赛的紧张心理,全身心投入比赛,灵活运用技战术,打败对手,值得肯定和表扬。”束金凤表示,拥有良好身体素质和爆发力的史照静,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令人骄傲的是,在短暂的一周时间里,史照静在不同的比赛舞台上,接连为家乡、祖国夺金。5月6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女子自由式摔跤甲组55公斤级比赛落下落幕,状态神勇的史照静一路高歌,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为宿迁拿下省运会首枚金牌。

  史照静,出生于2002年,宿迁泗阳人,2013年进入宿迁市体校摔跤队学习,极具摔跤运动天分的她,凭借良好表现,2015年被选拔到省队参加训练,2017年夺得全国少年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52公斤级项目金牌。(武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