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大户+农户”经营模式 实现产业就业富民
2018-05-11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5月9日,在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九城村的九城千亩果蔬基地里,技术人员在查看西瓜长势。该基地总投资3000万元,规划面积2200亩,目前已流转土地1700亩,建有500亩花木和1200亩蔬菜,建有大棚416个。

  基地果蔬大棚全部种植西瓜及甜瓜,西瓜、甜瓜收获后再根据订单种植西兰花、芹菜、青豆等蔬菜。基地采用“大户+农户”经营模式,由大户流转土地,统一建设高标准大棚,然后分包给个体农户,同时提供瓜苗、农药、肥料及相关技术。按照西瓜亩产量设立合理的基数获得基础分红,超过基数部分按照一定比例提成,亩产越高,获得的提成比例越高,切实激发农户的生产管理积极性,实现产业富民、就业富民。该基地在生产过程中共吸纳劳动力700余人,人均月收入2000多元。(速新闻 肖伟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