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2018-05-09 0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请问捐献干细胞需要哪些条件,如何办理捐献手续?”“刚才我学会了心肺复苏,以后遇到突发状况我也可以救人了……”5月8日上午10时许,在宿迁市黄河公园广场上,闻讯赶来的热心市民忙个不停。当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

  8日,宿迁市红十字会联合宿城区红十字会、宿迁黄河水上救援队在宿城区黄河公园广场举行系列纪念宣传活动,弘扬红十字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利用人体模型,为广大市民提供心肺复苏培训。宿迁市黄河水上救援队广大志愿者还表演了集体广场舞、大合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救援队4艘救援艇为广大市民现场进行救援模拟演练。有些志愿者咨询并加入捐献干细胞行列。

  宿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晓村表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他们将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增强全社会的红十字会意识,使红十字精神深入民心,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让“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成为社会的主流精神,为更多有仁爱之心、奉献之情的人士和单位、团体提供志愿服务平台。从而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相互关爱、服务社会”的良好风尚。(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