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评选首届“宿豫工匠”
2018-04-27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宿豫“工业强区、电商名城、幸福家园”建设,大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技艺精湛、品格高尚、技能高超、勇于创新的“宿豫工匠”,近日,宿豫区总工会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坚持“四个明确”,开展首届“宿豫工匠”推荐评选活动。

  明确评选目的。旨在弘扬“作于细求于精”的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把“认真、敬业、执着、创新”作为责任担当和职业追求,激励全区形成尊重质量、技艺、品质的主流价值观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追求蔚然成风。

  明确评选条件。凡在宿豫区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满三年,并仍在技术、技能岗位上的在职职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的基层一线职工均可参与。

  明确评选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好中选优、德才兼备”的原则,确保评选对象的先进性、代表性和规范性。经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和考察、公示,最终确定10名“宿豫工匠”人选。

  明确评选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标准程序、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工会组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微信、网络等渠道,讲述工匠故事和劳模事迹,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工匠、尊重工匠、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万胜 吴志 张爱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