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计划公布 宿迁《胖婶当官》入选
2018-04-26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胖婶当官》剧照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4月24日,记者在宿迁市文广新局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由宿迁市文广新局推荐申报的剧目《胖婶当官》,入选2018年全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计划,由沭阳县淮海剧团创作排演。全省本次公布的作品共有17部,都是近两年已投排的国有院团现实题材作品。省文化厅将从政策、专家、资金、宣传等各个方面给予支持。

  据悉,现代戏《胖婶当官》讲述一个普通的村妇胖婶,丈夫因意外身故后,欠下了村民10万元山芋款。一次偶然的机遇,她被选为村民小组长,通过她在酒厂发布会上的巧妙运作,讨回了欠款,并发动全村妇女开起了烤山芋专卖店,从此踏上了一条由个人致富转为带领村民致富的新的人生旅程。她为村民致富做思想工作、为全县失聪儿童捐资助学、为村民家庭排忧解难……通过一个平凡妇女的所作所为,体现出一个平凡、淳朴、大爱的乡村人情怀。(徐其崇 韩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