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玩笑开过火女孩欲轻生 河边两宿迁热心市民机智救人
2018-04-25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感谢社会上好心人的及时救助,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怕,以后再也不会做这样的傻事了。”4月24日上午,宿迁市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队长王爱东收到这条短信,脸上露出了笑容。原来这名17岁女孩只因同学与其开玩笑过火,一时想不开竟跳入市区世纪大道旁边的民便河。所幸被附近市民发现,及时将其成功救上岸。

  4月23日下午4时许,在市区世纪大道民便河桥东侧钓鱼的魏红彩,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响,看到河中有一个人正在水中挣扎,不禁大吃一惊。“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呀!”魏红彩扔掉鱼竿,一边大声呼救,一边跑向事发地点。跑到跟前,只见这名女孩落水后,河水已经淹没至颈部。“小姑娘千万别乱动,我们现在就来救你。”魏红彩一边安慰女孩,一边准备下水救人。

  闻讯跑来的市民刘立才也及时赶来,他让魏红彩稳住女孩情绪,他则从附近找来粗粗的树干,随后将树干伸入水中,准备将女孩拉上岸。然而女孩一言不发,并不配合救援。“有什么委屈上来跟我说,这河水很凉,会伤了身子的……”大家耐心做她的思想工作。看到女孩无动于衷,魏红彩准备下水救人时,女孩终于拉着树干,被平安救上岸。

  魏红彩询问其姓名、学校,女孩仍旧一言不发,情绪低落。从随身携带的小包里也没有发现身份信息,刘立才于是报警。120救护车随后赶到,但女孩拒绝上车。宿迁市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员王爱东、唐斯奎,方建云,吴云香,叶雄也赶到现场,经过做其思想工作,女孩被志愿者带回救援队值班室。发现女孩身上衣服湿透,王爱东、方建云将外套脱下给女孩穿上。到了救援队,志愿者拿来衣服,给洗过澡的女孩换上,并将湿衣服洗干净。

  吃过饭后,在志愿者耐心开导下,女孩终于说出她的身份信息。志愿者及时通知学校班主任与家长。班主任和家长匆匆赶来。经了解,原来同学与女孩开玩笑过火一时想不开,于是想到跳河轻生。所幸被热心市民及时发现并救起。至当晚8时45分,女孩被家长平安带回家。(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