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救治沭阳八岁患病学生 社会各界捐款14万元
2018-04-25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上周五因请假没有捐款,现在请将我这200元转交给戴振挺同学家长,希望他早日康复,重返校园。”4月24日上午,沭阳县龙庙小学王老师一赶到学校便将200元钱交到戴振挺同学班主任手上。原来该校二年级学生戴振挺,去年底不幸患上背部纤维瘤,现今已花费40多万元,急需救助。上周五该校师生为其捐款2万多元,龙庙镇企业大户也纷纷为其捐款,至今已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款共14万多元。

  “我们学校二年级戴振挺同学身患重病,需要我们拿出爱心、献上微薄之力挽救他的生命!”4月20日上午,沭阳县龙庙小学操场上,一场主题为“献绵簿之力涌温暖之泉”献爱心动员会上,校长洪成安说了这样一句话后,他拿出300元第一个走向教职工捐款箱,随后学校老师、1358名学生也都纷纷走向各个爱心捐款箱。

  8岁就身患重病的戴振挺,是沭阳县龙庙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2017年12月,戴振挺同学上课时感觉身体不舒服,经县医院治疗无果后,转上海医院诊断确定为背部纤维瘤,因病情的反复发作,已做了几次手术,花去医疗费用40多万元,病情还在复发。现今戴振挺生命十分危急,其家中已经负债累累。戴振挺父亲面对困境仍在千方百计努力着。作为农民的学生家长,面对着坚强的戴振挺,他知道不放弃才是对孩子生命最大的回应。坚持,就可能会有奇迹降临,然而面对巨大的治疗费用,却又是那么无奈、那么无助。

  “戴振挺同学,龙庙小学在等待着你微笑走进校园、课堂。”4月18日,龙庙小学的领导了解到学生戴振挺的情况后,发出倡议书。举行了为戴振挺爱心捐款仪式。当天,在校长洪成安的带领下,同学们拿出省下的零花钱,老师们纷纷慷慨解囊,在外进修学习的老师则用微信捐款,当日学校共为戴振挺捐款2.347万元。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龙庙镇当地企业老板获知戴振挺的境遇后,也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加之网上筹款平台,至今已累计收到爱心捐款14.787万元。(孙军贤 徐顺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