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百名退休职工用“舞步”跳动“青春”
2018-04-25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泗洪县生态体育公园,只见男士舞姿硬朗,身姿挺拔;女士妆容自然,动作柔美。摩登舞、恰恰、伦巴、桑巴等交谊舞陆续上演,动感的旋律配上轻盈优美的舞姿,现场演绎了一场唯美的“青春舞曲”,赢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响起阵阵掌声。

  “他们的服装好美,跳起舞来很享受,真希望像他们一样翩翩起舞。”市民沈女士说,她经常在公园里看到一群人在空旷的场地上翩翩起舞,他们跳起舞来十分自信,让人羡慕。

  “我们这里大部分都是退休职工,跳舞既锻炼了身体也带给我们自信和快乐。”今年65岁的姜荣英告诉记者,舞蹈队是自发组成的,她自己担任领队,从服装到动作编排,再到表演,都是她先跟着专业老师学,学会后再来教给大家的,因为大家都有梦想,所以将舞蹈队起名为“梦之舞”舞蹈队,队里年龄最大的68岁,最小的39岁。从周一到周日,她们都会在城区的公园里跳舞。

  姜荣英说,当大家跳起舞来都会忘记年龄,享受着舞蹈带来的欢乐,交谊舞不仅是一项娱乐活动,也是一种很好的健身运动,非常适合中老年朋友。现在已经有100多人加入了舞蹈队,姜荣英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在舞蹈中感受欢乐。

  队员们纷纷表示,退休后的空闲时间很多,学习交谊舞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也让自己变得更加年轻。(裴凌曼 沈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