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经开区开展三大“百日行动”
2018-04-25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23日,沭阳经开区召开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产能检查三大“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号召全区上下坚决打赢污染防治、安全生产、转型发展“攻坚战”,向实现全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目标挺进。

  “开展三大‘百日行动’是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当前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责任特别重大,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伤的狠劲、决战决胜的信心,加快节奏、克难攻坚,确保行动务必全胜。”沭阳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敬峰说。

  据了解,三大“百日行动”从4月16日开始至7月25日结束。按照网格化形式,将经开区划分成14个区块,从县环保、安监、市监、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以及经开区选派人员成立14个检查组、3个机动组,每个区块由1个工作组负责,按照制定的检查表格对全区企业全面开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产能大检查、大排查活动,确保排查、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在环境保护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详细的整改“路线图”、“时间表”,按图索骥,挂牌督战,逐一销号,确保提前整改到位;在安全生产方面,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地段、重点企业、重点设施,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属地管理”的要求进行逐一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关停,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不留“后遗症”;产能排查方面,全面排查过剩产能、落后产能、低端低效产能,分步骤实施,倒逼技术落后、效益低下的企业出局。

  沭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少东表示,通过本次三大“百日行动”,将逐步健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落实产能主体责任,结合技术改造、节能降耗工作,引导督促企业淘汰过剩产能、落后产能、低端低效产能,促进沭阳经开区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李善仲 范晓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