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甜蜜经济”火起来
2018-04-25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23日,随着“五一”临近,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宿豫区大兴镇集东居委会的居民们越发忙碌,生产、接单、打包、发货,有条不紊,一箱一箱的喜糖盒子等婚庆用品每天随物流车发往全国各地。据介绍,全国每年网上销售的圆筒纸质喜糖盒子,有90%是从这里发出的。

  “现在是结婚旺季,我们喜糖盒子备足货源,每天都有几百个订单,大一点单子货款有好几千元呢。”集东居委会巴黎春天淘8网店主吴江红介绍,每年“五一”结婚热都会让集东居委会的“甜蜜事业”迎来一年中订单的又一个高峰,“甜蜜经济”一片红火。

  经过多年的发展,集东居委会的喜糖盒子产业形成了“基地生产、居民加工、网络销售、物流配送”的产加销一条龙服务体系,也带动居委会大部分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就业。

  “做喜糖盒子,家里其他活也不耽误做,这段时间太忙,一天能加工3、4箱,挣几十块钱”,50多岁的居民唐哲平边熟练地给盒子粘丝带、花朵等装饰品边介绍。她原本是低收入户,通过加工喜糖盒子赚钱,日子渐渐好起来了。(朱瑞 沈晶晶)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