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启动“联合惩戒”促“失信人”主动履约
2018-04-24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4月20日,笔者从泗洪县经信局(信用办)获悉,该局联合多家信用体系参建部门,打出“组合拳”,力促“失信人”主动履约。

  据了解,泗洪县经信局(信用办)在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关于严重失信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联合县法院、财政局等多家信用体系参建部门,出台各自领域内失信等级认定标准和实施联合惩戒措施文件,建立健全各部门具体联合惩戒机制,并细化了失信等级划分,强化了联合惩戒力度。实施联合惩戒机制后,从市场准入、财政补贴、金融贷款、评优评先等方面进行联合惩戒,“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让失信人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不履行义务的成本越来越高,让失信人自觉主动修复失信记录。

  此外,通过召开信用“红黑名单”发布会,累计对全县28家严重失信企业、178名法院重点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对18名诚实守信个人、两家诚信单位和211家诚信药店进行公布。

  截至目前,已有45家失信企业因为在办理行政事项中受到限制,主动到主管部门修复失信信息,极大地提升了失信人主动履约意识。(刘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