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百盏星灯"乡村青少年阅读培养计划启动
2018-04-24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共同实施的“牵手阅读点亮乡村”宿迁“百盏星灯”乡村青少年阅读培养计划正式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广新局局长武倩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宿迁在乡村青少年阅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定期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涌现出多个推广品牌组织,为乡村青少年阅读培养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进一步扩大乡村青少年阅读培养范围,提升阅读培养质量,宿迁从乡村中小学教师中招募了100名阅读推广志愿者,并成立了8支青少年阅读推广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到宿迁“百盏星灯”乡村青少年阅读培养计划中,这百名教师志愿者将用自己的光和热,像星灯一样点亮乡村孩子们的未来和梦想。

  启动仪式上,张轩希望百名教师志愿者把志愿精神带入到乡村青少年阅读推广中,也希望教育部门积极鼓励支持乡村青少年阅读事业发展,对积极做、持续做、做出成效的教师志愿者给予表彰奖励,并要求各级团组织把乡村青少年阅读培养计划作为一项重要的公益项目来抓,不断引导、培育青少年事务类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健康有序发展。

  张轩说,阅读推广不是一个人的力量可以实现的,需要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更多的资源支持。教育部门要通过城乡结对、手拉手等形式,把城市优秀的阅读推广经验带到乡村,同时在教师队伍中多宣传、多发动,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文化部门要在全民阅读的大活动中多关注乡村青少年群体,不断扩大农家书屋规模。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典型培育,重点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优秀志愿团队和个人。(张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