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百名法律顾问进校园上法治课
2018-04-24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日前,泗阳县司法局和县教育局联合启动“百名法律顾问进百校”集中宣讲活动,为在校师生上法治课。

  据了解,去年12月,泗阳县司法局针对当地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较多,线下服务更为有效的实际情况,紧紧依托“一村一法律顾问”服务模式,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百名村居法律顾问百村行”活动,112名村居法律顾问深入238个行政村居,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与群众见一次面、上一堂法治课、进行一次交流、集中解决一批法律问题,有效缓解法律服务资源不足的问题。该活动积极探索了基层治理新途径,先后得到省司法厅领导以及泗阳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的批示肯定。

  围绕省司法厅提出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律扶贫”“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三个法律服务专项行动要求,今年,泗阳县司法局对“百名村居法律顾问百村行”活动进行“扩面”,组织开展法律顾问进校园、进企业、进小区、进农户(贫困户) 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的精准性和多样性,确保法律服务真正惠及群众。(王力 张晓敏 祁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