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这家家长真粗心,5岁孩子出门“溜达”浑然不知
2018-04-20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父母忙着做生意,独自待在室内看电视的5岁儿子悄悄“溜达”出去,迷失在街头,幸好遇上了好心人和民警,这才帮孩子找到父母。4月19日上午,市民吴先生拨打宿迁晚报热线13951395151,讲述了这件有惊无险的事。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儿子!”4月17日中午,宿豫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内,朱先生握着民警贾添宇的手激动地说。

  上午9点40分左右,宿豫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在金色家园售楼部内一名小孩找不到家人,希望民警能够帮忙寻找一下。民警贾添宇立刻赶到售楼部。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在售楼处,贾添宇亲切地问道。然而,小孩一直盯着贾添宇不说话。贾添宇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后,将孩子带回所里照顾。贾添宇根据孩子走失时间调取监控发现,当天上午9点20分左右,孩子从金色家园西门向外出走,当他在人流车流中左顾右盼的时候,被一名保安人员带到售楼部。初步判断,孩子就住在金色家园。

  为了缓解孩子的情绪,贾添宇给孩子买了一些糖果,并为他播放了动画片。过了一会,孩子向贾添宇说出父母的姓名。然而根据孩子提供的姓名,并未查到家长信息。后来,孩子说出了爷爷的号码,民警经过几番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家人。

  当天中午11点左右,孩子的父亲赶到派出所。原来,孩子因身体不舒服请假未上学,夫妻俩忙于生意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就把孩子带到门市,他们一直以为孩子在室内看电视的,直到接到电话才知道,孩子已经外出“溜达”去了。(孙军贤 吴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