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罗帅:医院里的“最美志愿者”
2018-04-20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他热爱生活,心态阳光;他汇集爱心,与一大批热心公益的医护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组成了一支4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他就是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罗帅。

  近日,记者在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医院门诊大厅导医台、电梯口、住院部等处总有几位穿着蓝色马甲的“白衣使者”在忙个不停,他们一会儿为前来医院就诊的市民指路,一会儿陪住院患者聊天解闷……这支专业的志愿团队时常会出现在患者最需要的地方。

  “罗书记给我们传达了志愿者服务理念,我们通过一些活动给患者和患者家属提供一些更贴心的服务。”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者汪云露告诉记者,2016年11月罗帅牵头成立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暖心陪护”“微笑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为患者和患者家属提供就医便利。

  2017年5月,罗帅以宿城区双庄镇因病致贫的家庭为服务对象,开展“青春扶贫,健康同行”青年志愿者医疗扶贫接力计划,组织医院的青年志愿者走进农村“1+1”结对帮扶,与帮扶家庭签订1本结对手册,为帮扶家庭建立1本健康档案。如今,已有69户贫困家庭得到帮助,63岁的张知会就是其中的一位。

  “在日常服务中,我了解到不少家庭是因病致贫。张知会是独居贫困户,仅靠种地为生的她勉强能够维持生计,她身体不好,因为患有高血压,头晕是常有的事。得知情况后,我联系了医生护士,每个月上门为她进行健康诊疗。”罗帅告诉记者,除了张知会,他们还根据其他患者的不同情况安排专科医生,利用休息时间结对帮扶。

  闲暇之余,罗帅还会从基本医疗常识、谈心技巧、不同人群差异化服务等方面,对社会上的热心志愿者进行培训。如今,这些热心人士俨然成了医院里的“编外护士”。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分子,罗帅希望通过医院这一平台,让每一位患者享受到更精细化的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2017年,罗帅带领的志愿团队在“支援宿迁”平台累计发布志愿服务活动159次,提供志愿服务950人次,被评为宿迁市“十佳志愿组织”,同时涌现了一批市级“优秀志愿者”。

  罗帅常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每一次志愿服务中都会有所收获,正能量满满。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力所能及地组织一部分志愿者一起去服务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很有意义。”(仲文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