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破几起盗窃案 宿迁警方教你如何防盗贼
2018-04-19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连日来,宿迁警方破获了几起典型盗窃案件,不管盗贼如何变换花招,也难逃警察的重拳出击。同时,民警为大家支招如何防范盗贼。

  “爷爷”级菜场扒手被擒获

  近期,有市民报警称自己在菜场买菜,一转身钱包被偷了。宿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会同刑警大队,通过多日摸排走访,于4月13日,在市区某小区附近抓获盗窃嫌疑人赵某祥。

  经查,赵某祥今年62岁,他在4月8日上午8时许在市区南菜市东街,趁顾客转身挑菜之际窃取顾客放置于车篮内的钱包一个,内有现金2500余元。赵某交待之所以在菜市场盗窃,一是菜市场人多便于混入人群逃跑,二是到菜市场买菜的多是老年或中年女性,容易盗窃得手。目前,赵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民警提醒,财物被偷,往往跟受害人自身警惕性缺乏有一定关系,不要将钱包直接放在车篮里、把手机塞在身后口袋里,给扒手提供可乘之机;菜市场的显著特点就是拥挤,扒手们正是利用这一特点,对其扒窃、撤离等行为进行掩护;一旦被盗,要冷静,在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并对可疑人员和情节进行回忆,报警越早,抓住小偷的机会越大,损失也就越小。

  洗个澡遭遇浴室贼手

  4月6日中午,一市民在市区一家浴室洗澡时,放在更衣柜内的一部手机被盗。

  接到报警后,宿城公安分局府苑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了解到当事人在洗澡时手牌放在一边不慎被偷,当联系管理人员打开柜门时,发现自己刚买的新手机及一些现金被盗。

  民警经过摸排走访,在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协助下锁定嫌疑人于某某,并于4月10日在市区一家网吧内将于某某抓获。于某某承认去洗澡时发现放在架子上的手牌,临时起意,偷了手牌实施盗窃。目前,被盗手机已追回,嫌疑人于某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随身携带大宗现金和贵重物品进入洗浴场所,如携带贵重物品应交前台临时寄存;一旦发生财物被盗要及时报警,并积极提供线索以便警方及时展开侦查。

  昼夜蹲守抓获入室盗窃犯

  4月12日,宿城公安分局项里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经过多日蹲守,在宿城区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原。

  经审查,4月6日,张某原在宿城区一民房附近闲逛,发现该民房地处偏僻,便心生盗窃歹念。在周边踩点确定四下无人后,撞门破锁将屋内1200元现金、一部手机、一部收音机偷走,涉案价值2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离家外出前,即使出门片刻,也要切记要关好门窗。千万不要因为怕麻烦,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顺手牵羊。”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请勿存放大量的现金及贵重物品,如果必须在家中存放也要分散放置,特别是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分开放。经常对家中损坏的门窗进行维修加固,尽量安装防盗门窗。如有条件,最好在家中安装电子防盗报警器或者监控视频设备,加强防范,尽可能减少自己的经济损失。(王国康 朱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