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乘客下车时拿了别人的包 宿迁公交驾驶员眼晴明亮发现猫腻
2018-04-19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4月18日上午,家住泗阳县临河镇的女村民周霞来到市区雪枫公园公交枢纽站,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文明支柱”的锦旗,送给公交驾驶员付卫林。“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细心,我这个背包就被别的乘客拿走了,里边的钱和医保卡、银行卡、票据也都别想找回来了。”周霞说,都怪自己粗心,下车时将背包遗忘在公交车上。

  事情发生在4月15日下午3点左右,由中扬镇开往泗阳县城的8路公交车驾驶员付卫林正常驾车运行。当车辆即将到达泗阳县城的一个临时停靠点时,有一名女乘客准备下车。“这个人坐在后排,我看她快到车门的时候,从附近一个座位上拿起一个挎包,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到车门跟前。”付卫林介绍说,当时车内乘客不多,他一眼就看出这位女乘客拿的不是自己的包,于是就赶紧停车,来到那位乘客面前质问对方:“你拿的是谁的包?”付卫林说,这名乘客声称就是自己的包。付卫林就问:“你包里都装些什么?还是报警比较好,让警察来鉴定吧!”闻听此言,该乘客很难为情地说自己想起来了,出门时自己并没有带包。

  到达终点站后,付卫林第一时间向运营部作了汇报,并妥善保管好挎包内所有物品。挎包送达运营部时,工作人员通过一张票据联系到了失主。昨天,失主周霞前来认领。经过清点,包内现金4730元、医保卡银行卡5张及若干票据完好无损。(徐其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