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摔倒扶不扶?宿迁这位高中生完美诠释
2018-04-19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师傅,我来找我的‘小恩人’——高一(1)班学生史见卓,要是没有他,前些天我就危险了!”4月16日中午,55岁的何洪东在身体还没有康复的情况下,和家人一起来到沭阳县修远中学,要将一面锦旗送给他的恩人史见卓。

  据了解,2018年4月6日下午4时许,何洪东骑车经过沭阳新江南小区附近时,为了避让其他车辆,不慎摔倒,头部撞上了路灯杆。“当时我感觉天旋地转,整个人都被撞晕了,腿也被电动车压住,动弹不得。”提起当天情况,何洪东说,因为自己头晕目眩无法拿出电话求助,就在这时一位穿着校服的男孩跑了过来,把压在他腿上的电动车搬开,并试着把他扶起来。

  “迷迷糊糊中,我听见有人喊我‘叔叔,你怎么样了?能起来么?’他一边问一边想扶我起来,见我动弹不了,于是拿出我的手机给我的家人、朋友打电话。”十五分钟后,何洪东单位同事和女儿相继赶到现场。“我当时想,得好好感谢这个孩子,可问他的名字他怎么都不肯说,几番追问后,他才告诉我他姓史,现在读高一。我发现他身上穿的是修远中学的校服,这就不难打听了。”何洪东说。此时,看到何洪东家属来到现场,史见卓把他受伤情况讲清楚后,拿着自己的东西离开了现场。

  幸运的是由于史见卓及时相救,何洪东被及时送医救治,检查结果表明,他虽然头部有轻微脑震荡,但并没有生命危险。修养期间,何洪东的女儿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沭阳县修远中学高一(1)的史见卓,一见面何洪东就确定,史见卓就是救助他的学生。

  看到何洪东给自己送来了锦旗,腼腆的史见卓笑着说,“我觉得这是一件小事,看见摔倒的老人扶起来是我们应该做的。平时父母、老师都会教导我们不光要关注学习成绩,也要做一个品质高尚的人。见义勇为,是我们不能丢失的传统美德。”

  “史见卓是个生性活泼、乐观阳光的男孩,在班级里人缘特别好,和同学相处很融洽,乐于助人,学习成绩也不错。”提起史见卓扶起摔倒老人一事,他的班主任叶敬德一点也不惊讶。(仲文路 倪亚琼)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