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治病指望偏方 宿迁一农妇吃救心菜吃得心发慌
2018-04-19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家住宿迁市湖滨新区黄墩镇64岁农妇陈某,有冠心病、高血压、脑梗死病史多年,且一直服药。最近有人告诉她,生长在沟渠边的救心菜具有养心降血压降血脂作用,于是她就把采来的救心菜炒着吃。连吃了3天救心莱,也停止服药3天,结果陈某出现胸闷心慌、四肢不听使唤状况,还恶心眩晕。4月17日,家人将她送往医院进行急救处理,病情才渐渐平稳。

  经了解,陈某多年前被确诊为冠心病、高血压、脑梗死,从那以后一直服用药物治疗。去年,她到市区一家医院进行冠脉造影,之后便定期到医院住院治疗。几天前,她赶集时听路人说,救心菜有养心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之后她又四处打听,也有人这么说。于是陈某就到野外采来一些救心菜,像炒菜一样,一天三餐按时吃,也就不再服药了。17日中午,她继续炒救心菜吃,吃完半小时后,突然感到胸口堵得厉害,四肢也不听使唤,还伴有恶心眩晕。家人见状,迅速将她送往附近黄墩镇医院救治。

  据医生介绍, 救心菜的确具有养心、平肝、降血压、降血脂,防止或延缓血管硬化等功效。长期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肝炎等有较好疗效,但绝不能吃了救心菜,就把应该服用的药停用了。(徐其崇 韩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