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残疾女青年李敏荣膺“江苏省十大感动人物”
2018-04-19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4月17日,记者从沭阳县残联获悉,“2017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日前在南京举行。被誉为“花乡维纳斯”的沭阳县残疾女青年李敏,荣膺“江苏省十大感动人物”。

  李敏,1990年出生于沭阳县新河镇春生村,从小因一场车祸导致失去了左臂,落下了残疾。但是她面对困境不低头,大学毕业后在求职无门的情况下,艰苦创业,历经几年的打拼,成为沭阳县“十大优秀淘宝人”之一。

  在2016年第四届淘宝村高峰论坛上,李敏被评为“十大优秀淘宝人”。2017年,被评为“红色电商达人”。2017年初,马云带着《嗨!淘宝》宣传片到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宣传,李敏的事迹在联合国引起强烈反响,广受好评。致富后,李敏不忘贫困群众,先后帮助8名村民开办网店,同时非常热心帮助困难家庭孩子,每逢有献爱心捐款活动,她都是积极带头。2017年,李敏考取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孙军贤 章杰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