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三期“宿商讲坛”开讲
2018-04-19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4月18日上午,第十三期“宿商讲坛”开讲,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就“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作专题辅导。宿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主持讲坛并讲话。

  本期讲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台湾问题和对台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31条措施”)。作为一名资深、知名的台湾问题研究专家,刘相平既是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也是《人民日报》、新华社、台湾“中央社”、台湾《中国时报》等两岸重要媒体的咨询专家。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刘相平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并对“惠台31条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

  聆听完讲座后,冯岩指出,国台办等部门发布实施的“惠台31条措施”内容涵盖多个领域,为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和广大台胞在大陆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宿迁市委统一战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惠台31条措施”涉及单位和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推动落实,确保各项惠台措施在宿迁市落地生根,惠及和吸引更多的台商、台湾青年来宿迁投资兴业。(洪磊 庞金永)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