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移动“生命防护工程”助力公安精准抓获“网逃”
2018-04-18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王康)4月18日上午,记者从移动宿迁分公司获悉,近日,泗洪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人脸识别系统自动发出警报,随后,泗洪移动“生命防护工程”助力公安精准抓获“网逃”。

  “洪桥所!长途汽车总站安检通道人脸识别监控发现网上在逃嫌犯,相似度98.5%,请迅速核实抓捕!”指挥中心一边看着视频监控大屏,一边远程指挥调度洪桥派出所执勤民警。不久后,执勤民警向指挥中心汇报,长途汽车总站网逃嫌疑人根据全国在逃库比对已确认并控制。

  这既是一幕抓捕在网逃犯的缩影,更是移动信息化科技强警的典型示范。泗洪县公安生命防护体系工程是由泗洪移动承建,项目投入使用不足三个月,已助力成功抓获全国在网逃犯58名,为泗洪地方公共安全与稳定贡献力量。

  据悉,泗洪移动公司自2010年起承建和维护泗洪县公安局“技防城”视频监控项目,2017年底承建生命防护工程监控补盲项目。项目在泗洪城区人流聚集区如长途客运站、核心金融商圈、已建设入住小区、乡镇行政村等重点位置,新增监控点位1775处,安装50处人脸识别设备,实现人脸信息实时采集;通过对接全国在逃嫌犯库,对出现在泗洪辖区上述场景的“网逃”进行相似度比对,强化智能防控,精准打击犯罪。

  同时,为保障公安技防城项目的正常运行,泗洪移动联合县公安局组建专业团队开展项目维护,委派专职人员驻点对监控点位进行7*24小时全面巡检和维护,获得了公安部门的高度认可。据悉,该项目还荣获“魅力新泗洪——群众最满意的民生实事”,对促进地方维稳、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