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群女城管展现志愿服务公益情
2018-04-18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4月17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分局女子大队执法人员来到城中花园小区,看望放弃读研在家照顾病重父亲的90后女孩沈沪荣,并带来了慰问品。这是她们开展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

  2015年9月10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分局女子大队在宿迁市实验小学黄河分校举办了“留守儿童捐书助学”活动。从此,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分局女子大队开启了连续近3年的公益历程。

  如何培养奉献、友爱、互助的城管干部队伍?在2016年3月7日第二期城管队员培训班上,女子大队队长臧书君表示,奉献、友爱、互助是女子大队城管人的“心学”,是女子大队正心修身的必修课。

  陶莹是一名普通队员,当问起她志愿服务的事迹时,这位90后女孩说道:“我没有什么可说的,我们队长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身先士卒,耐心细致,给我们树立了志愿服务的标杆,我们从心里佩服她。”陶莹说,女子大队公益活动3年前刚起步时还是个孩子,经过不间断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现在这个孩子已经日渐成熟。

  3年来,女子大队已组织开展“清凉夏日”“缤纷冬日”“爱心妇出,童满希望”“暖冬行动”等为主题的公益活动28场次,帮助留守儿童36人次,帮助五保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146人次,撰写活动心得392篇共计19.6万字。

  南蔡乡敬老院孤寡老人张奶奶告诉记者说,女子大队的姑娘们经常来看望他们,不仅带来好吃的,还帮老人们梳头、洗衣服、打扫卫生。

  队员们明白,服务人民就是真诚的付出,是忘我的投入;服务人民就是用生命注解的书,是用心灵开拓的路;服务人民,是一种旷达的胸怀,把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当作自己的最大乐趣和最大幸福;服务人民是一首优美的诗歌,值得每一位热爱人民的人细心品味。女子大队创造了诸多荣誉,获得江苏省“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她们飒爽英姿,情洒“公益”,成为文明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她们正踏着新时代的节拍,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情洒公益,熠熠生辉。(徐其崇 项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