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五旬农妇用手压井打水一声咳嗽竟致肋骨骨折
2018-04-18 0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家住宿迁市湖滨新区黄墩镇50岁的农妇陈某万万没想到,自己在用手压井打水时咳嗽了一声,突然感到右胸疼痛明显,上气不接下气。家人将她送往医院拍片检查,竟然发现肋骨骨折。

  4月17日凌晨四点多,陈某见家里水缸没水了,便想用自家的手压井将水缸里打满水。她一连压了几下水井的把柄,这时感到嗓子有些干痒,于是就忍不住咳嗽了一声。没想到这一声咳嗽过后,她突然感到右胸疼痛剧烈,再也不能继续打水了。家人见状赶紧将她送往黄墩镇医院诊治。经医生拍片检查,发现陈某右侧助骨断了一根。医生随即对其肋骨骨折部位进行绷带固定。

  据医生介绍,咳嗽导致肋骨骨折,这种情况在医生临床工作中并不少见。当然,在一般情况下,咳嗽不会引起肋骨骨折。但以下几种情况可能导致肋骨骨折:咳嗽特别剧烈的;肋骨强度比较低,例如年纪大又存在骨质疏松的;肥胖者剧烈咳嗽时,胸腔压力变化很大,而肥胖者由于腹部脂肪较多,对于体腔压力变化的调节功能减弱,巨大的胸腔压力作用于肋骨上,就可能导致肋骨骨折。医生说,陈某属于体型较为肥胖者,在使用手压井打水时发生巨大的胸腔压力,作用在肋骨上,引起了肋骨骨折。(徐其崇 韩瑜)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