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门办理身份证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18-04-17 15: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田廷江 贾宸)4月17日上午,记者从宿迁经开区公安分局黄河派出所了解到,4月10日下午,临近下班时间,一位年迈的老人步履蹒跚,来到该所户籍室,要为儿子办理二代身份证。

  按照正常的工作要求,老人的儿子应该本人到派出所采集照片、指纹办理身份证。经询问得知,老人已年过七旬,老伴瘫痪在床,儿子目前正在医院接受封闭式精神治疗,医院不允许其外出。近期要为儿子申报相关补助,才发现身份证丢失,这可急坏了老人,只好独自来到黄河派出所寻求帮助。为了尽快解决老人当前的难处,黄河派出所决定安排民警“上门服务”,为老人的儿子办理身份证。

  4月12日上午,派出所户籍民警吴凡凡带着相机,来到医院精神科,为老人儿子采集身份证照片。民警克服现场光线不足等诸多问题,终于拍出了符合要求的照片。临走时,老人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说:“警察同志太好了,感谢你们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