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女店主6000元被盗两张带记号百元大钞“揪”出小偷
2018-04-17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我真的是一时冲动!我后悔了。”4月15日,在宿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黄河派出所执法办案中心,犯罪嫌疑人蔡某忏悔道。原来,2018年4月9日中午12时许,蔡某趁隔壁邻居葛女士不注意的时候,进入葛女士的店中,偷走葛女士钱包内6000元钱。

  “当天中午,我将自己的钱包放在收银台后面的手提包里,随后到隔壁服装店里试衣服,期间店门未关。下午2点左右,我发现钱包不见了,便立即报了警。”葛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义乌商贸城开服装店,由于左邻右舍都是熟人,不关门成了“习惯”,当时钱包里有6000元现金被盗。

  接警后,黄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民警发现,葛女士的钱包是放手提包的最底层,奇怪的是,钱包被盗走之后,手提包内的物品依然摆放整齐,结合案发地点空间狭窄,人流量小,民警初步推测为熟人作案,并对周围几家商铺的店主进行了走访登记。临走时,民警嘱咐葛女士,最近注意观察身边的人,是否有异常表现,有情况及时跟民警联系。

  由于现场空间狭窄,且没有监控设备,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困难。就在案件陷入僵局之时,葛女士告知民警,隔壁店铺的蔡女士最近有些异常。

  “有一次她在与别人交易的时候,我发现她有一张百元大钞与我之前被盗的钱十分相似,上面有被火烤过的痕迹。”葛女士称,自己被盗的钱包里有两张100元纸币很有特点,自己也印象深刻,除了那张被火烤过的,还有一张自己曾用眉笔在上面作了记号,而蔡女士交易时的那张100元纸币,边角处也有眉笔痕迹。

  细心的葛女士没有轻举妄动,而是听从了民警的嘱咐,大胆推测,小心印证。她以换现金为由,用微信转账的方式,巧妙地将那2张有特点的100元人民币换到手里,并及时联系民警。

  民警得知葛女士反映的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持传唤证将涉嫌盗窃的蔡某传唤到黄河派出所接受审查。经审讯,蔡某对其利用熟人之便,进入葛女士店铺实施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仲文路 贾宸)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