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51家“小饭桌”管理有了新标准 是好是坏网上晒
2018-04-17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对于不少双职工来说,孩子放学后托管难,而“小饭桌”可以让学生放学后吃上一口热饭,有一个地方可以休息。巨大的市场需求促使“小饭桌”日渐流行。

  市民刘女士的女儿上小学一年级,夫妻俩都要上班,就给孩子报了“小饭桌”。“以前都是靠家长们相互介绍,是好是坏心里没有底。现在有了统一的管理标准,信息全部对外公示,我们放心多了。”昨日下午,在市实验小学南校区附近一家“小饭桌”,刘女士坦言,现在孩子在这里吃饭更安全了。

  刘女士口中的“小饭桌”,也叫延时陪护或是校外包餐,即校外托管机构为中小学生提供餐饮服务的单位。作为近年来市场涌现出来的一种新生业态,“小饭桌”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在发展中,有些存在脏乱差、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等情况。

  为破解这一难题,宿城区市场监管局创建小饭桌“双轨制”监管新模式,对在商业用房内开办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纳入日常监管,对在非商业用房内开办的,明确成立条件,实行备案登记制度,由乡镇街道负责日常管理。

  截至目前,宿城区共排查出校园周边专门为中小学学生提供就餐的托管机构52家,取缔整改不达标的1家,其余全部纳入监管体系,实行“五统一”管理,即为统一编号、统一信息公示、统一检查评比、统一培训、统一信用管理。据宿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在宿城区政府网站上看到“小饭桌”信息公示,包括“小饭桌”名单、开办者姓名、地址、核定就餐学生人数、联系方式等,方便学生家长选择和监督。(史伟 李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