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酒后爬上栏杆欲跳河 宿迁女子“秒”上前将其抱住
2018-04-17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一名年轻男子酒后冲动爬上桥栏杆欲跳河,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从此路过的一名女子冲上前紧紧将其抱住。4月15日晚8时30分,在市区黄河一号桥上发生这惊险一幕,在随后赶来的宿迁市黄河水上救援队志愿者与民警帮助下,该男子被送往医院救治。

  当晚8时30分,在宿迁某医院上班的周凯波,途经市区黄河一号桥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一名年轻男子下车后跑到桥南面人行道处,往桥栏杆上爬。“当时我就觉得有些不对劲,这么晚爬桥栏杆干什么?所以我留意他的一举一动。”周凯波发现,这名男子爬上桥栏杆后,竟然准备跳河。

  周凯波大吃一惊,箭步冲上前一把拽住他的衣领。可男子用力挣扎,随时可能掉落桥下。就在此时,发现异常的出租车驾驶员朱铁柱也赶来帮忙,两个人奋力将该男子从桥栏杆上拽了下来。周凯波赶紧报警,同时与朱铁柱一起控制住该男子。

  接到报警,宿迁市黄河水上救援队志愿者驾驶两艘快艇,仅用一分多钟就赶到现场。志愿者孙广永、孙超在桥下待援,志愿者王爱东与力柱等跑到桥上实施救援。

  由于该男子喝了不少酒,加之年轻气盛,不时挣扎着要跳河。大家紧紧看护不放松。民警到达现场后,该男子谎称要吸烟,还想趁其不备再次跳河,所幸志愿者贴身看护,才没有发生意外。由于男子不配合救援,加之有暴力倾向,被强制送往医院救治。

  王爱东告诉记者,在男子欲跳河的桥下面,水位很浅,部分石头露出水面。如果男子跳了下去,后果不堪设想,记者随后了解到,该男子今年29岁,当晚醒酒后已被家人平安带回家。(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