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山“六个到位”切实做好“三进三帮”工作
2018-04-17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为切实做好2018年“三进三帮”工作,沭阳县韩山镇立足实际,积极行动,以“六个到位”切实摸清社情民意,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思想认识到位。通过召开“三进三帮”动员会、工作推进会、政策培训会等会议,传达上级“三进三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了全体镇村干部抓好“三进三帮”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入户走访到位。要求全镇干部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摸清贫困户家庭成员、致贫原因、劳动力状况等基本情况,及时发现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解决或上报。

  措施制定到位。要求各村(居) 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贫困户户情等因户施策,逐户、逐人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资料规范到位。要求帮扶干部按照档案资料目录、帮扶措施填写规范和扶贫手册填写要求完善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完整齐全、真实规范。

  平台管理到位。该镇要求根据帮扶干部入户走访调查情况,及时修改国办平台、省大数据平台相关信息,帮扶责任人有调整的要及时进行系统录入更新。

  督查检查到位。每月下旬开展一次“三进三帮”工作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由镇纪委和督查办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徐爱珍 吴华中)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