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湖滨新区膜材料产业高地加速崛起
2018-04-17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项目谈好后、签约前,就开始帮我们做施工挡墙;正式签约后,更主动联系我们排计划、帮我们跑手续、替我们做配套等等,项目推进之快超出我们预期,至少提前三个月!”4月16日上午,在宿迁市湖滨新区膜材料产业园内,新丰之星膜材料一期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其照说。

  由新丰集团投资的新丰之星膜材料项目去年12月份签约落户膜材料产业园,项目一期将对原泽新1.7万平方米厂房进行翻新建设,引进压延膜生产线2条。目前,厂房翻新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90%,部分设备已运抵,预计今年6月份即可正式投产。

  不只是新丰之星。4月14日上午,膜材料产业园10个项目集中开工、2个项目入园签约,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单体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超过2亿元。所有项目稳步推进,全国知名膜材料产业新高地正加速崛起。

  “膜材料产业园是宿迁中心城区八大先进特色产业园之一,我们依托龙头企业双星新材,不断强化产业链招商,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帮办服务,全力打造全国膜材料产业新高地。”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唐元凯说,园区已成功创建成“国家火炬计划薄膜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中国双向拉伸薄膜产业基地”“省级高性能复合材料协同创新示范服务基地”“江苏省新型包装材料特色产业基地”。

  政策发力,释放强劲动能。市湖滨新区出台了《关于促进全区工业企业转型发展的意见》,从加强新落户项目培育、企业规模化发展、实施技术改造、加快科技创新、品牌质量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拓展销售渠道、企业股改上市、企业实施兼并重组等方面,出台30多项具体的鼓励性措施,为膜材料产业园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我们围绕膜材料产业,聚焦节能窗膜、信息材料、热收缩材料、新能源材料、光学材料五大板块,扎实开展靶向招商。”市湖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信松说,园区突出招商选资,坚决做到“三个不引进”:即坚决不引进与膜材料产业无关企业,实现膜材料产业集聚发展;坚决不引进环保措施不达标企业,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不引进高能耗、低税收企业,扎实提升发展质量。

  政策加持、靶向招商的同时,持续完善配套。按照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要求,膜材料产业园计划投资近7亿元,对园区道路、管网等进行提升改造,全力打造园区新形象,同时加大园区各项规划编制力度,做到产业“绿色发展,集聚发展”。

  据市湖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市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张杰介绍,目前,该园区已形成“五纵四横”的路网框架体系,完成了2幢技术中心大楼、110千伏变电站、污水处理厂、专用码头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园区企业孵化中心、研发中心、展示中心、人才公寓等配套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双星大道全线、纬六路全线、彩塑路北线已完成沥青面层铺设,江山大道已完成水稳面铺设。

  “湖滨新区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都很优越,帮办服务一流,企业在这里发展放心、安心、有信心,我们愿意不断壮大企业规模给湖滨新区带来更多的财政收入、就业岗位,为宿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温州新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存良正是看中了这里的投资环境,才决定将新丰之星项目建在膜材料产业园。

  此外,园区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全力抓好帮办服务。“园区实施的‘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组方案、一帮到底’的帮办机制,不仅为我们解决困难,还为我们集聚发展要素,帮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落户两年多,江苏良玉激光新材料有限公司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绍亮说,“我们企业在此发展大有前途。”

  全力以赴,精准施策,膜材料产业园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截至目前,园区共有企业40多家,规模以上膜材料企业主要包括双星彩塑、耐威斯新材、良玉激光、方圆包装、菲亚德、蓝天包装等,去年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13.2%;新型功能性聚酯薄膜、镀铝膜、高端收缩膜产销量位居国内首位。

  严格落实“组织领导、要素保障、服务协调、考核奖惩”四项机制。膜材料产业园在继续营造“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浓厚氛围的同时,大力实施三年招商引资行动计划,从2018年至2020年,确保每年引进不少于10个亿元以上项目进驻,建设一批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经济效益好的优质膜材料企业,确保园区建成投产区域翻倍扩展至5平方公里。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围绕“百企百亿”目标,以省级经济开发区创建为抓手,市湖滨新区正进一步激发担当意识、突出产业招商、加强龙头带动、加速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膜材料产业园集聚成势、高质量发展。(高云龙 刘登书 袁凤歧)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