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湾新北师生互动研习营师生来宿开展交流活动
2018-04-17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近日,台湾新北师生互动研习营师生来到马陵中学开展交流活动,受到热烈欢迎。

  当日上午九点,马陵中学负责人以及与新北师生互动研习营八位学生结对的同学在校门口等候客人的到来。客人们到达后,观看了马陵中学的课间跑操。马陵中学学子激昂向上、青春飞扬的神采感染了客人,新北来的同学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到跑操队伍中,感受不一样的课间生活。

  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马陵中学校长王丽梅向新北师生互动研习营一行介绍了马陵中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宗旨以及教育教学情况。新北师生互动研习营团长苏金英表示,此次来访马陵中学非常开心。新北市中和高中校长柯雅菱介绍了新北市中和高中的办学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办学计划等。交流会上,马陵中学与新北市中和高中就结成友好学校达成共识。

  交流会后,王丽梅带领大家参观了马陵中学校史馆、校园文化长廊等处。

  下午,客人们深入马陵中学课堂体验。在儒学馆内,他们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着马陵中学老师的深厚教学功底和马陵中学学子丰富的传统文化知识。剪纸、书法课上,客人与马陵中学的师生们一起学习剪纸、书法,体验着一张纸带来的无穷变化。泥塑课上,一团团泥巴在同学们的手里变出各种造型,客人们也不禁参加进来,仿佛回到了童年,课堂内满是欢声笑语。

  随后开展的“2018宿迁马陵中学新北高中师生联谊会”,以“共情共识共成长”为主题,将一天的活动推向高潮。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间,活动即将结束,同学们有些依依不舍。在一天的活动中,马陵中学高一(13)班的陈少涵给新朋友介绍自己的学校,讲好玩的事情,一起探讨学习的方法,经过一天的相处,她们已成为好朋友,并互留了联系方式,表示以后会常联系。新北师生互动研习营的黄宥瑄同学笑着说,马陵中学的同学们都很活泼开朗、热情有礼,学校环境很美,自己很喜欢这里。面对即将分别的朋友,她希望能够一直保持联系,如果有机会再见面。虽然只有一天的相处时间,但这一天的快乐却成了同学们彼此最好的记忆。(郭安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