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患者住院无法办身份证 宿迁暖心民警前往病房解忧
2018-04-16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七旬老人步履蹒跚地来到宿迁经开区公安分局黄河路派出所为其患病的儿子办证。民警接到求助后决定开通“绿色通道”,带着设备来到病房,帮老人解了燃眉之急。

  “儿子在医院接受封闭式精神治疗,无法到派出所拍照办身份证,这可怎么办?”昨日,家住宿迁经开区的张大爷无奈之下向警方求助。按照办理二代身份证正常的工作程序,张大爷的儿子应该本人到派出所采集照片、指纹办理身份证。据了解,张大爷年过七旬,他的老伴瘫痪在床,儿子目前正在医院接受封闭式精神治疗,医院不允许其外出。张大爷说,近期要为儿子申报相关补助,才发现他的身份证丢失,这可把他急坏了。为了尽快解决老人当前的难处,黄河派出所决定安排民警“上门服务”,为老人的儿子办理身份证。

  随后,黄河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带着相机,来到市区一家医院精神科,为张大爷的儿子采集身份证照片。民警克服现场光线不足等诸多困难,终于拍出了符合要求的照片,并当场受理了二代身份证相关业务,让张大爷感动不已。临走时,张大爷拉着民警的手说:“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我的难事给解决了,感谢你们啊!”(王艳珅 周广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