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骆马湖景区开来一艘大型画舫船
2018-04-13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4月12日上午,记者在湖滨新区骆马湖水域看到,一艘大型画舫船正式下水,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据介绍,为了丰富骆马湖水上旅游项目,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多的游玩选择,骆马湖相关游船公司借鉴西湖上的宫廷船造型,特定制这艘高端画舫船。这艘画舫船长18米、宽4.5米,船身采用木质结构,船舱为方形,船舱立柱漆成红色,顶部为黄色并绘有装饰图案,以古典风格为主,配以尊贵典雅内饰,可接纳游客60余名。

  画舫船的到来,使骆马湖水上旅游更添人文色彩,更具古典韵味。画舫船是装饰古典华丽的游船,是“中国风”的仿古游船,它的造型结合古典园林建筑,体现了中华文明的古典艺术。唐朝诗人刘希夷在《相和歌辞江南曲八首》中曾写到:“画舫烟中浅,青阳日际微。”传说乾隆六下江南时乘坐的就是这样的船。

  据游船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画舫船计划于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正式投入运营。(徐其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