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景点讲解谁更强 宿迁10女将擂台角逐
2018-04-13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我们宿迁是革命老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大家现在看到的这座外观与世博会中国馆造型相似,整体呈现出“八一”造型的建筑,就是纪念炮兵之父朱瑞将军而修建的朱瑞将军纪念馆……”4月11日下午,在宿豫大剧院小剧场内,宿迁市第四届导游服务技能比赛暨红色景区讲解大赛决赛正在激烈上演。

  为充分展示宿迁市近年来旅游事业发展成果和全市红色旅游资源,提高旅游讲解队伍综合素质,宿迁市旅游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委党史工办、宿迁日报社联合主办了第四届导游服务技能比赛暨红色景区讲解大赛。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县区选拔赛和初赛,10名选手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当天的决赛。

  记者看到,当日决赛包括形象风采展示、自选景点讲解、即兴讲解与才艺展示四个方面。10位选手精心准备,现场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宿迁市优秀导游的迷人风采。专家评委现场点评,令选手受益匪浅。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拼杀,王慧颖、苏梦源、樊清清斩获前三名。同时,还产生“最佳口才奖”“最佳才艺奖”和“最佳人气奖”三个单项奖。

  近年来,宿迁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围绕“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发展目标,大力实施旅游业发展新三年行动计划,旅游业不仅保持良好持续向上的发展势头,也为全市导游在内的广大旅游工作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和空间。截至目前,宿迁市已拥有4A级旅游景区10家,持证导游人数已达1600余人。(孙军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