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男子酒驾被查喊冤 辩称骑摩托不是开汽车
2018-04-12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现今广大驾驶员深知酒驾被查的严重后果,严格做到不酒驾。可有些人还是停留在口头,并没有足够重视问题的严重性,往往知法犯法,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特别是有些摩托车驾驶员心存侥幸,认为酒后驾驶摩托车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家住宿豫区宏城都市花园小区的马某,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查时,还连声喊冤。昨日,记者从警方那里获悉,马某已被宿豫警方刑事拘留。

  3月30日凌晨1时许,宿豫交警大队一中队正在宿豫区开展夜查毒驾酒驾的“春雷行动”。他们巡逻至宿豫区宏城都市花园小区门口时,见一位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的男子摇摇晃晃,脸色发红,疑似酒驾。民警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控制,并进行酒精测试。经现场酒精含量呼吸检测,马某体内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45mg/100ml,初步认定其为醉驾。民警随后将其带到医院,提取血样并依法送检。令人想不到的是,获知自己属于醉驾,马某连声喊冤,声称只有汽车驾驶员才算醉驾,自己只是骑辆摩托车。

  据民警介绍,现在查获的酒驾中,摩托车驾驶员占比较高。这些人往往认为骑摩托车不算酒驾,因此心存侥幸。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拒绝酒驾不是一句口号,需要严格执行。大家应当引以为戒,深刻认识酒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强化落实“喝酒不开车,驾车不沾酒”的理念,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孙军贤 王岩岩)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