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赌气离家出走流浪至宿豫 民警多方联系助外乡人回家
2018-04-12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与家人生活在一起难免会发生些小摩擦,其实这本不是什么大事,相互体谅一下也就过去了。然而家住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彭店乡刘围孜村的孙守锋,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后,竟赌气离家出走,一直在外流浪,18年不曾与家人联系。幸运的是,前几天他被宿豫警方救助,后经多方查找,最终联系到他的家人,将其平安带回家。

  4月7日清晨,宿迁市高新区保安联勤联防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睡在管委会门口的绿化带里。后经询问附近居民,得知该男子已在管委会周边游荡多日,形迹可疑,当即将该情况报告给宿豫公安分局高新区派出所。

  高新区派出所值班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至现场,发现这名男子浑身脏兮兮的,就睡在绿化带里,旁边有一辆破旧自行车。自行车上载有多个装有衣物、被子的蛇皮袋,身份可疑。民警将其叫醒盘问,该男子说自己名叫孙日,河南省息县人,身上没有身份证。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按其所称信息在人口信息库中查询,但查无此人。民警又向其核实家庭成员信息,但令人蹊跷的是,其家庭成员中并没有他的身份信息。

  民警通过与该男子所说地址的派出所联系,由当地派出所民警到其家中核实,并通过微信视频,最终,其家人确认了该男子身份。原来,孙先生真实姓名为孙守锋,小名叫孙日,1973年生。据其家人介绍,2000年时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赌气离家出走,后一直在外流浪,未与家人联系。当地派出所在多次人口普查无该人后,早已将其户口注销。

  得知孙守锋确切消息,家人惊喜不已,随即驱车前来相认。看到失散多年的亲人,一家人抱头痛哭,随后将孙守锋带回家。(孙军贤 吴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