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府召开五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2018-04-12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4月11日上午,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学习《宪法》有关知识,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宿迁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宿迁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本次会议邀请了市政府法律顾问、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文雷现场辅导学习《宪法》有关知识。在听取辅导讲解后,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贯彻落实,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宪法权威。

  平稳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据了解,就抓好安全生产,今年我市将扎实做好安全执法检查、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在听取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消除隐患,严格监管执法,确保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会上,王昊和各分管市领导逐一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需要的重要举措。根据《宿迁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今年我市排定了产业结构优化工程、能源结构调整工程、工业企业达标整治工程等9大工程46类工作任务,确保大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达到65%,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落实整治责任和措施,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不断强化日常督查,确保优良天数、PM2.5降幅实现双达标。

  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对改善城市河道水质、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宿迁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我市将利用2年时间,以控源截污为重点,完成现有45条黑臭水体整治。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市县统一行动,推动黑臭水体整治不留死角、一步到位;要抓好关键工程,抓紧启动管网改造、截污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序进度整治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调整我市生育保险费率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521”工程的实施意见》《京杭运河宿迁城区段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关于“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田庆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