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家门口”的实用技能培训
2018-04-12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在‘家门口’学到了圆珠笔组装技术,以前给人帮工,现在自己搞加工点,每月能赚三四千块,还能照顾家。”4月11日上午,泗阳县众兴镇西康社区西康佳苑的一间出租屋里,说起去年参加社区举办的实用技能培训,刘苏梅滔滔不绝。

  为照顾家庭,今年49岁的刘苏梅此前一直留守在家,没有工作,掌握圆珠笔组装技术后,如今每月有了稳定收入,还带动6名当地留守人员就业。“计件拿钱,手头快的每小时能赚十四五块钱,新手也能赚八九块。”刘苏梅说。

  为积极开展好“家门口”就业工程,去年2月,泗阳县制定实施《乡镇(街道) 留守人员实用技能培训工作方案》。该县对接天恩文具,组织各乡镇(街道)留守人员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圆珠笔组装,更好地促进了群众创业就业增收。

  截至目前,该县已先后在众兴镇西康社区、裴圩镇裴圩居委会、临河镇曹码村、卢集镇成子湖社区、爱园镇南岗村、高渡镇周岗嘴村、史集街道红星村等地举办10期实用技能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300余人。

  “像刘苏梅这样,学到技术后自己办加工点的还有10多人,带动就业200多人,人均月工资2000元。”泗阳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工点所需材料由天恩文具提供,完成组装产品由天恩文具回收,“今年,我们将对接更多企业,把更多类型的实用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高云龙 张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