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今年将新建改造公厕3100余座
2018-04-12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4月11日下午,宿迁市专题召开“厕所革命”推进会,回顾总结第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厕所革命”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记者在会上获悉,根据计划,今年全市城区和乡镇要新建独立式公厕280座,学校、医院、加油站、公交场站、旅游景区、居民小区等场所要完成内部存量公厕40%的改造任务,新建280座,加上学校、医院、加油站、公交场站、旅游景区、居民小区等内部改造公厕,总量3100余座。目前,改造公厕任务正在积极推进中。新建公厕方面,一季度,各县区均按照市政府要求,编制了实施方案,分解下达了目标任务。目前已完成26座,正在施工的47座,正在进行方案设计的114座,正在进行招标的47座,尚在排查的44座。

  会上,张轩强调,城乡“厕所革命”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工作面广量大,各地、各部门既要把握标准,全面推进,也要抓住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实现重点突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去年工程的扫尾工作,大力改造特殊场所公厕,确保新建公厕任务完成。在改造建设的过程中要把好“三关”,即把好施工队伍的“选择关”,把好导则标准的“执行关”,把好项目建设的“监管关”。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公厕的日常管理,坚持把健全管理机制作为提升公厕管护水平的重要抓手,实施精细化管理、常态化维护,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市区雪枫公园公交枢纽站公厕、宿迁市中医院公厕等,现场了解了公厕的建设、维护、保洁等方面的情况。(张云 胡映月 朱小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