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2018-04-11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刘祝羽)4月11日,宿豫区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文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并通报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王建华通报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肖文院长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实施意见》,主要包括:优化营商环境基本原则、维护安全稳定营商环境、建立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加大强制执行力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诉讼服务体系、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导检查与责任追究等14大类内容。

  这是该院继2017年出台《为全区“工业强区、电商名城、幸福家园”三大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策应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推经济发展的又一扎实举措。

  两个《意见》互相补充,互相完善,涵盖了立案、审理、执行等诉讼程序的各个环节,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体系。

  民一庭王建华庭长通报了宿豫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包括妥善化解系列劳资纠纷、依法裁判规范金融秩序、高效保全维护企业权益、平等保护市场主体权利等10个类型案例,并逐一解说相关案件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方面的典型意义。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