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烟花三月下扬州 瘦西湖畔品“盛宴”
2018-04-11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4月8日,2018中国扬州万花会暨“大美瘦西湖”第二届中国晚报航拍节在瘦西湖万花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家主流媒体组成媒体矩阵,从空中鸟瞰瘦西湖,聚焦扬州的“万花盛宴”。

泛舟瘦西湖

  眼下正是扬州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绿柳依依,桃花灼灼。“两岸花柳前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瘦西湖的“桃红柳绿”,已在扬州传承了1400多年。扬州自宋代起便有万花会,今年的万花会,将植物观赏性与游园体验性完美结合,融入“文化、文创、文艺”的新理念,布置主要花坛花境18个,主题绿雕小品8组;花卉品种40类数百种。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瘦西湖将向四海宾朋展现“步步出彩,景景如画”的生动画面。

《春江花月夜》为夜幕下的瘦西湖增添无穷魅力

瘦西湖景区的表演项目丰富多彩

  瘦西湖公园建设是扬州公园体系建设的一个杰出代表。近年来,扬州大手笔建设公园体系,精心打造众多绿色开放空间,“出门见绿”“出门能动”成为扬州新特色。截至目前,扬州已建成各级各类公园300多个,直接惠及500多个小区、150多万居民,市区人均拥有公园绿地18.57平方米,相当于每个居民都有一个“绿色客厅”。

  这次中国晚报航拍节,集合了全国各地的优秀航拍记者,他们将用无人机从空中视角拍摄瘦西湖万花会,充分展现万花会期间瘦西湖的精致美景,推介古城扬州的无限魅力。(郑绪军 文/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