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电气用得如何?宿迁向消费者征集“不满意”
2018-04-11 0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公用企业涉及群众日常生活的基础消费需求,关系国计民生。4月10日,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规范公用企业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宿迁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宿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宿迁市消费者协会和宿迁日报社联合组织,从4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开展供水、供电、供气、有线电视公用企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调查问卷只设定“不满意”选项,注重收集强制交易、虚假宣传、格式条款、设备检修等方面的问题。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社会反响强烈的行业性问题,除督促企业整改之外,对涉嫌存在违法行为的,还将转交主管部门依法查处。

  同时,消费维权志愿者还将随机选择1000户市民家庭,开展入户调查,现场了解群众诉求。通过微信、入户调查的“不满意”数据,将结合市12345政府热线、速新闻等平台投诉举报事项办理满意度,以及行业性问题整改专项满意度,根据相应的权重计算排名,有关结果将在年底对外公布。

  据介绍,今后,我市的公用企业调查活动还将逐步向银行保险、邮政快递、公共交通等行业拓展,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范围。(王国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