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姑娘的彩铅画比照片还漂亮
2018-04-11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她画的萌宠就跟照片上的一样,真漂亮!”近日,市民万女士对记者说,在宿迁市苏州外国语学校有位90后美术老师,不仅人美,画画更是一绝,特别是她的彩铅画,简直比照片还漂亮。

  4月10日上午,记者慕名找到了这位名叫臧芳的老师。据了解,今年26岁的她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大二的时候开始自己学习彩铅画。

  据臧芳介绍,彩铅画介于素描和色彩之间,其独特性在于色彩丰富细腻,可以表现出较为轻盈、通透的质感。通过彩色铅笔十几种颜色的层层叠加、交错融和,可以创造丰富的色彩效果,细腻的层次与空间。“当我第一次拿起彩铅画画之后,我感觉用彩铅作画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几支彩色铅笔、一个电动卷笔刀、几张纸或者一个小本子,随手可以画上几笔。户外写生带上它,可以轻松地配置出微妙的色彩。”臧芳说,工作之余,每天抽出两三个小时静心作画,那就是最为开心、自在的时刻。

  臧芳说,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每天她都用铅笔在草稿上练习各种手法,每幅作品差不多都需要10个小时以上,有时候还会结合水彩颜料作画。

  臧芳告诉记者,通过彩铅绘制的一系列画作就像照片一样逼真,因为彩铅画非常细腻,更适合画动物的毛发。“我特别喜欢猫,可是父母不同意在家里养猫,于是便将它们画出来,我觉得这也算是种安慰吧。”臧芳说,她的许多创作灵感来源猫咪,因为它们独特的活力和动作,让她喜爱不已。

  有一种画功叫跃然纸上。在臧芳的“工作室”,记者翻阅多幅作品发现,这些彩铅画就如同真的一般,惟妙惟肖,很难分清是照片还是图画。臧芳时常把自己的作品放在微博上展示,许多网友看后表示非常喜欢,甚至还有一些人出高价购买她的作品。“有的能卖几百,有的能卖几千。在当今数字艺术盛行的时代,仍有许多人支持和喜爱纯手工艺术作品,我觉得很高兴。”臧芳说道。(仲文路)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